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把交通安全宣传送给留守儿童

【时间】2022-07-28 18:19: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许靖悦首席记者孙守印)“我太喜欢了。”“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孩子们一边欣赏着小扇子的优美画面,一边朗读着。这是记者在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芦屯镇留屯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交通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看到的场面。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孩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7月27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芦屯镇留屯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交通安全不放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留守儿童身边。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为留囤村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详细讲解暑期出行时的注意事项,针对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问题,民警进行了更加细致入微的讲解,告诫孩子们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要谨记交通安全法规。


  “下面每人发给你一把小扇子和一个反光书包。”“太漂亮了小扇子。”“咱们一起读出上面的字。”“生命无价酒后禁驾”。“请大家记住这句话,回家后告诉更多的人。”民警把反光书包和小扇子发给每个儿童。孩子们拿着扇子,背上反光书包,高高兴兴排起队,离开宣传现场。


      宣传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将持续关心留守儿童,最大限度为孩子补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缺口,让交通安全宣传之路无限延伸,让文明交通之花绽放在全区每一个角落。”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