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交通女警拾金不昧婉拒酬金

【时间】2022-08-23 11:35: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大石桥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切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在对酒驾、超载、超限、非法营运、乱停乱占等违法现象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的同时,注重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车管所女辅警将办理业务群众遗落手机物归原主,婉拒酬金受称赞。
       8月13日,营口东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大石桥市公安局车管所,以表达对辅警卞嘉欣拾金不昧归还手机的感激之情。


     8月3日9时许,正在窗口办理业务的辅警卞嘉欣突然发现工作台上多了一部手机,她仔细回想,隐约中觉得是刚才办理车辆落户的那位先生遗落的,急忙让大厅引导员追了出去,但此时人已不见了踪影。她仔细看了看手机型号,华为Mate40pro,是一款价格比较昂贵的手机。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避免失主因手机丢失而着急,她又拨通了刚刚办理业务时预留的电话,但铃声却在耳边响起。实在联系不上失主,卞嘉欣只能暂时将手机收好,等待着失主主动打来电话。
      上午10点左右,卞嘉欣捡到的手机再次响起了铃声,电话中也传来了失主焦急的声音:“我的手机是您捡到了吗?您现在在什么位置,我立即去取,谢谢!谢谢!”“我是车管所工作人员,您的手机落在了3号服务窗口中,您随时可以来取回手机。”


       二十分钟后,失主再次来到车管所3号窗口,经过认真核对手机信息,卞嘉欣将手机归还了李先生。李先生为表示感谢,当即拿出现金要塞给卞嘉欣,但被她婉言拒绝,并反复表示“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后李先生又多次要将现金塞给卞嘉欣,甚至直接将现金扔到卞嘉欣的服务台转身就走,卞嘉欣追上去把现金还给李先生。最后李先生说:“感谢你们,你们是营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典范,我一定要为你们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大石桥市公安局车管所及时归还办理业务群众遗落的手机、钱包、汽车钥匙等物品达到160余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广大民警辅警拾金不昧的道德情操,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增添了一抹亮色。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