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百日行动”营口交警“五点”齐开花 数字现硕果

【时间】2022-08-24 13:15: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王振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营口交警支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高起点组织、高站位部署谋划,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紧紧围绕“五个点”,重拳打击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动态清零各种交通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全力打赢交通领域“百日行动”攻坚战。


      立足基本点  精心部署
      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李涛常务副局长为组长的交通安全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迅速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支队班子亲自组织部署,采取挂图作战、一线督导方式,实现清单化、项目化、专班化推动,切实增强做好“百日行动”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


      抓住关键点  尽锐出战
       支队依托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百日行动”以来,集中开展多次专项整治,各大队实施异地调警,严把国省道公路检查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位置,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重拳打击“百吨王”、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针对季节性特点持续开展打击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集中查处与经常查处相结合、夜晚与白天相结合、固定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特别是我们充分利用百日行动的有利的契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市范围内涉牌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的压缩重点违法行为存在的空间。现累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2574起;查处饮酒醉酒驾驶762起; 查处假套牌3起;查处国省道重点违法2210起;农村公路重点违法608起; 高速各类违法1549起,其中高速六类违法642起。全市共拦截检查部局转入重点车辆31台,其中疲劳驾驶嫌疑车辆26台(现场发现疲劳驾驶处罚4台)、套牌嫌疑车辆4台(经查为真实原车并放行)、通行轨迹异常嫌疑车辆1台(无问题教育放行)。


       紧盯着力点  铁腕整治
      支队针对降低事故隐患这一刚性目标,相继开展了对城市和国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业园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排查、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和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排查工作,治理了一大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据统计,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7处,已完成治理11处,其中市级隐患7处,完成治理4处,县级隐患10处,完成治理7处。路口“五必上”设施按照省局要求全市共有省级督办四处,其中三处“五必上”路口,一处“三比上”路口,已完成一处“五必上”路口。同时,加强高风险企业及高危车辆的排查治理,加大高风险企业车辆驾驶人的警示教育。针对部局推送的67家高风险企业开展了全面清理,目前已清理54家,清理比例80.6%;对部局通报18台上路行驶隐患车辆,目前已清理16台,清理比例达到88.9%。


      注重突破点  强化宣传
     支队主动与与交通文艺台联合,通过集中宣传,专题报道,随警作战、警媒联动等方式,营造一个严查严管严处夏季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舆论氛围。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28次,参加交通文艺台综合广播直播节目13期、参加电视节目《滨城报道-事故现场》40期。共计发稿108篇,曝光本地酒醉驾案例60余起,曝光高风险企业216家/次,曝光双超客货车20余辆。组织交通安全宣传15场、发放宣传单20000余张、走进餐饮酒店粘贴“生命有价 酒后禁驾”提示贴40000余张,利用沿街商铺、出租车、公交车LED屏、50余块交通诱导屏滚动播放百日行动宣传口号。与气象台合作,利用全地区600余个气象预警大喇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播报“百日行动”交通安全提示,达到村村通。与电视台合作,在用户开机界面展示百日行动、文明交通宣传、电视播发游走字幕,做到家喻户晓。联合中国移动,中石油,人保公司在全地区网点LED屏滚动百日行动宣传口号。建立审验、满分学习驾驶人交通志愿劝导执勤机制,培训理论与路面实践结合,提高重点人的守法意识。通过全市600余个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群、重点运输企业群、重点驾驶员工作群等微信群体,推送整治案例、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400余条。通过12123短信平台,点对点发送提示短信50万余条,针对酒后禁驾、雨天行车安全、农村交通出行安全等内容,向相关驾驶员精准推送。


      聚焦切入点  履职尽责
      百日行动期间,支队党委成员采取分片包干形式不断加大现场督察、路面督察、明察暗访力度,认真细致地督察交通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和细节,对发现的问题,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支队指挥中心每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共下发十期督导通知。支队对因执行部署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失职渎职而引发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