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走进特殊教育学校送“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4 19:17: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特殊教育群体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9月14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师生及家长开展了一场生动的 “开学第一课”。


​       开发区特殊教育学校位于芦屯镇芦杨线公路北侧,该路段时长有大车经过,为了确保学校内师生的出行安全,宣传民警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为学生们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如何分辨交通安全标示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正在为学生们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步骤,交警放慢语速,不时与现场学生友好互动。交警还提醒学生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杜绝不良交通陋习。


        交警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反光安全书包作为开学礼物。安全书包由辽宁省公安厅交管局精心设计制作,在书包的正面、反面和侧面都有明显的反光标志,尤其在夜间能够反射周围的光线,可以对路人和司机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小学生背着反光书包行走在上下学路上,能引起路上司机的注意,即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也成为乡村街道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每一个书包都凝聚着营口开发区交警对小学生生命的关爱,每一个反光书包都体现着营口开发区交警对学生生命的呵护,每一个放光书包都蕴藏着营口开发区交警对小学生生命的尊重。


​        记者了解到: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全力教育和引导全区师生注意交通安全,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