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百日行动”营口老边公安横跨多市区三天抓捕逃犯9人

【时间】2022-09-14 12:02:0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杜金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营口老边公安分局不折不扣地领会贯彻公安部、省厅的部署精髓,在营口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本辖区的实际,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热点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以最严部署、最高标准、最大力度,依据“大合成”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的调动发挥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坚持打击、防范、服务齐头并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特别是进入九月以来,老边辖区又一次面临新冠疫情大考,全局上下向疫而行,站在防疫的最前沿。


       警情就是命令。当得知江苏省一特大养老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辽宁各市区,老边分局闻令而动,抽调精干警力,精准研判,昼夜蹲守,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横跨多个市区,一张抓捕大网悄然张开。随着局长“收网”的一声令下,九名逃犯落网,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2022年8月末,老边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江苏省江阴市公安局侦办一起特大养老诈骗案的涉案逃犯可能藏匿于营口市周边地区。第一时间与网安大队线索共享,网安部门发挥网上技术手段优势关联出此案涉及逃犯近20人。


      副区长、公安局长刘刚对此线索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治安大队、网安、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亲自挂帅为组长,分管领导郑潘桢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崔凯为副组长,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在治安大队长崔凯带领下,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及时深挖线索,多次往返于辽阳、鞍山、海城等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掌握的线索进行实地摸排、调查、走访、研判,确定嫌疑人的行动轨迹,锁定案犯藏身之地。


      9月1日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早上7点整,刘刚局长一声令下,大队长崔凯带领五个抓捕小组,直赴鞍山市、辽阳市、海城等地,历经14小时蹲坑守候, 6名逃犯落网。专案组返回局里已经是次日凌晨。
      鉴于还有三名逃犯没有落网,专案组干警顾不上一夜未眠,围在一起进一步研判,制定另3名逃犯抓捕方案。专案组民警克服疫情突然来袭的重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作战,乘胜追击,于9月2日、3日,将另外3名逃犯抓捕归案。


       创造了老边公安分局3天抓捕9名逃犯的辉煌战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