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 送法进校园 讲好“第一课”

【时间】2022-09-23 18:02: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李佳丽首席记者孙守印)秋学期开学后,大石桥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护苗促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9月21日下午,刑事审判庭长张丽坤、法官助理刘婷婷一行7人来到大石桥市第三高级中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1600余名师生带来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主讲人刘婷婷通过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及时下热点问题深入浅出的给学生们讲述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远离社会不良伤害及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等诸多法律知识。通过课堂提问和答疑互动,引导同学们在思考和讨论中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诱惑和违法犯罪的侵害,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大石桥市第三高级中学师生的高度赞扬,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高扬法治校园主旋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审判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向深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法治素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庭长张丽坤告诉记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