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 疫情无情人有情 点滴见证警民情

【时间】2022-11-09 08:54: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连日来,盖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义无反顾、日夜奋战,用忠诚和无畏筑起无坚不摧的防疫屏障,用真情和担当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工作。


      11月6日19时25分,双台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一群众求助电话:其老伴突发心脏病,需要马上就医。民警火速出警,同时与报警群众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老人状况。为争取最佳抢救时间,民警带领2名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同前去救助。到达现场后,卫生院人员迅速对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初步判断其为心肌缺血所致,并采取了相应的紧急措施。民警与医护人员一同安抚老人情绪,直到救护车赶到并一同将其护送至鲅鱼圈区中心医院。
      11月6日上午10时,二台派出所民警在某小区执勤时,一位业主焦急来求助:其姥姥(85岁)犯老肺病需要找医生来家治疗。民警了解情况后,驾驶警车到医院将医生接到业主家里。经医生治疗,老人症状缓解后,民警又将医生送回医院。
      11月6日下午1点左右,因某小区多名业主水费、燃气费无法上交,即将面临停水停气。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协助小区多名业主,交上了水费、燃气费,受到业主的好评。
      11月7日,法制监察大队民警在某小区小区执勤时,一位七旬老人步履蹒跚地走来,向民警求助称因钥匙锁屋里无法回家。原来,老人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出门后将钥匙锁在了屋里。老人独自居住,子女并未在身边,于是向民警寻求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老人女儿联系,并驾驶警车前往老人女儿家取来钥匙,让老人顺利回家。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