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公安分局一举打掉一重大帮信“跑分” 团伙

【时间】2022-11-08 14:51: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石楠)为深入开展“断卡行动”,老边公安分局加大源头管控,向打击涉“两卡”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日,老边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网安、派出所多警种部门合成作战,深挖彻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类案件,打掉一个帮信“跑分” 团伙,共抓获嫌疑人员12人,现场扣押手机50余部,电脑8台,银行卡30余张,手机卡150余张。


        十月末,老边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涉嫌“断卡”线索。获得线索后,分局刘刚局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抽调刑侦大队、网安、图侦及多个派出所的民警合成作战,围绕银行卡为突破点,进行全面的梳理调查和研判分析。刑侦大队分成多个小组,不间断对线索进行研判和落地查人,经细致梳理涉案人员信息,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11月2日下午,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郭庆新、吴小旭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涉断卡人张某等所在公司有大量外省市人员流动和众多反常的大量电子设备,进过缜密侦查、摸排蹲守,发现该公司极有可能是批着合法外衣的电诈“跑分”窝点。

      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后,石永军副局长迅速调集两辆运兵车辆和多台地方车辆,由刑侦大队吴作夫队长带队,和袁文华、李宝传带领刑侦、网安所有警力,兵分四路,秘密赶赴现场进行布控,2日晚19点抓捕行动开始,四路人马迅速出击,在该公司屋内将张某等十余人成功抓获,现场扣押手机50余部,电脑8台,银行卡30余张,手机卡150余张。    

     
      刑侦大队、新城派出所、柳树派出所组织民警全员参战,连夜对11名犯罪嫌疑人展开突审。因该团伙手段新颖隐蔽,信息流和资金流庞大,审讯工作进展艰难,潘兴沛教导员带领法制人员进行对证据收集等进行强有力指导,经过一天一夜的审讯,查明该团伙以菅某为主,长期通过微信与上线嫌疑人进行洗钱交易,其在明知上线让其转账的资金可能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为了赚取佣金获利,用自己的银行卡进行转账,每转10000元人民币获利3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好处。


      至此,这一涉及辽宁、吉林、山西三省,抚顺、营口、鞍山三市,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的重大帮信“跑分” 团伙被一举打掉。现犯罪嫌疑人菅某等8名同伙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