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老边公安分局强调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正融会转化为工作动力

【时间】2022-11-22 09:37: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11月21日,老边公安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老边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刘刚,在家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刚同志主持。
会上,刘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文领学,对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民主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公安机关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踏上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征途,保证国家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也面临新风险新挑战,我们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要求,作为公安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保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要丰富载体形式,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训练、入警训练、晋升训练重要内容,利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通过举办研讨班、组织宣讲团、邀请专家作报告等方式,依托分局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要深入思考研究,原原本本读报告,深学细思悟原理,找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切入点,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起好步。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民辅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持社会稳定等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要科学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果,转化为做好年底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高效推进警务改革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节奏,着力推进职能优化和队伍管理、基层警务运行机制、执法监督管理和执法责任体系、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智慧警务等领域改革,力争尽快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