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团山派出所民警进校园模拟安全演练

【时间】2023-02-28 14:18:0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月27日下午1:00点,盖州市团山中学校园里突然响起警报声,部分教师迅速到达楼梯口、走廊等指定地点,教室内正在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用衣袖、毛巾、湿纸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前行,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


       整理好队伍,学生回到教室,这时警报再次急促响起,学生立刻蹲在课桌下,用双手护头。又一次警报响起,学生在教师带领下紧张但不慌乱地一个接一个走出教室,来到操场,清点上报人数……团山中学师生正在进行防火、防震安全演练。

                 


      记者了解到:为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防火防震防踩踏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灾难来临时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难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盖州市公安局团山派出所民警2月27日下午来到团山中学,指导师生开展常态化防火、防震、防踩踏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所长岳民、教导员谭育新对学生进行了防震、防火、防踩踏的安全教育及减灾安全知识宣讲,制定科学周密的演练方案,详细说明防火防震防踩踏演练过程注意事项、具体分工,民警示范讲解了灾害发生时应对措施,再次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盖州市公安局团山派出所把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也落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为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