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交警大队下乡普法忙

【时间】2023-03-28 17:52: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喇叭一响,交法开讲……”大喇叭传出来的声音是营口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杨迪、史蕊、远方、尔东为农民朋友录制的交通安全法的宣传。
        过了惊蛰节,备耕不停歇。随着天气的转暖,不少农民朋友已经开始新一年的春耕备耕,采购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各种机动车、农用车陆续开始了保养维修,大伙都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着准备。为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春耕备耕期间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大石桥交警大队联合营口交通文艺广播组织《春耕备种忙,交法送身旁》,并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教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农民朋友们身边,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的放矢地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有针对性地讲解农村地区部分交通参与者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淡薄,存在无证驾车、酒后驾驶、驾驶车辆超速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诱发的典型案例,告知村民农忙季节再忙碌也不能忽视交通安全。

       静态中队教导员王新相告诉农民群众:在从事农事活动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载、拒绝使用报废、改装的车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文明出行。

       在田间地头,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形式,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谈,宣传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给群众讲解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酒驾、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通过列举身边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加深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认知,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一定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作为农村,平时对交通安全可能是有些放松,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对交通安全有了一个新的提高,给我们带来的安全知识教育优盘,播放后,对全体村民更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我们做为省美丽乡村,不但村里建设要美,村民个人行为更要美,更要文明安全出行。”百寨镇鞭杆村支部副书记赵德胜告诉记者。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骑摩托车出行都得带安全头盔,普法给咱村民带来了好处,安全出行最重要的。”
   “酒后驾车特别危险,大脑反应迟钝,会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和伤亡,一句话就是酒后不摸方向盘,时时刻刻保平安。”村民们说道。
     记者了解到:大石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每年按季节都要下乡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下一步,交通管理大队将深入全市各乡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和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