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政法动态正文

湖南省监狱警察体技能大比武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6 11:01:02  【阅览】

分享:

图片

  11月23日,为检验监狱警察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成效,湖南省监狱系统警察体技能比武总决赛在衡阳举行。省司法厅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方华堂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局局长钟艺兵主持,省司法厅、省监狱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片

  方华堂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训铸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突出政治训练,强化政治建警。要坚持以训提能,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推进业务强警。要坚持以训备战,打造素质标兵、科技精兵、应急尖兵,抓实科技兴警。要坚持以训正风,比出坚强意志、赛出优良作风、练出过硬纪律,深化从严治警。要以此次体技能比武为起点,掀起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热潮,全面加强综合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监狱警察铁军。

图片

  此次全省监狱警察体技能比武,是对湖南监狱系统全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集中检阅和深度检验,旨在强化监狱警察职业技能标准导向,促进警察单警体能技能、团队技战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年初部署以来,培训练兵比武覆盖全省各监所1.2万余名警察。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共有25支队伍213名参赛队员参加省级层面的比武。

  经过湘北、湘西、湘南三个片区预赛,雁南、永州、怀化、德山、女子、津市、岳阳、湘南、网岭、郴州监狱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设置跑步、队列动作及指挥、警察体技能、警组现场处置等项目,既考察单警技能又检验团队配合,充分展现了警察队伍能力素质和实战水平。

  “警”彩现场

  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

图片

图片

  “砰!”随着开跑指令响起,

  参赛队员互相角逐,奋力冲刺,

  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对决。

  队列动作及指挥

图片

图片

  “向右看齐!向前看!”

  指挥员口令清晰,指挥准确;

  参赛队伍步伐整齐,士气高昂。

  警察体技能

图片

图片

  翻轮胎、撞击轮胎车......

  参赛队员争时间、拼力量、比技巧,

  每一刻都在突破极点,

  每一秒都在挑战极限。

  警组现场处置项目

图片

图片

  “配合警察执法!不要冲动!”

  队员们迅速反映,快速出击。

  一招一式,一步一攻,

  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警察教师教学技能比武

图片

图片

  授课警察从容镇定,台风稳健,

  将讲授知识与现实案例融汇贯通,

  充分展示出警察教师优良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

  经验交流

图片

  比赛结束后,召开了全省监狱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现场推进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监狱局政治委员刘冰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局政治部主任周雨龙主持会议,局领导成新、伍拥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监狱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过硬本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为忠实履行新时代监狱机关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荣耀时刻

图片

图片

团体一等奖

图片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近年来,全省监狱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四化四铁五过硬”队伍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实战大练兵”三年计划,在全省监狱系统持续掀起练兵比武热潮,监狱警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精神面貌、纪律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来源:湖南监狱

【来源】红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