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政法动态正文

首届湖南省公安特巡警职业技能竞赛暨跨区域拉动演练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3-11-26 11:00:40  【阅览】

分享:

  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11月6日至9日,首届湖南省公安特巡警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跨区域拉动演练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全省公安特警实战和快警平台快速处置能力水平,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竞赛选手开展狙击枪应用射击、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快警平台快反处置5个科目的角逐。活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分湘中、湘北、湘南、湘西4个片区开展水上泅渡、公交车及列车反劫持等“红蓝对抗”演练,有效检验全省公安特巡警部门跨区域调动能力,突出拉动测试和街面快反处突体系建设,培养特警最小作战单元专业技战术应用能力。

  近年来,全省公安特巡警积极谋求创新与发展,持续深化跨区域拉动演练机制,不断完善快反处置机制建设,跨区域协同作战水平显著提升,守护三湘平安的“尖刀”作用充分彰显。全省公安特巡警将以此次竞赛和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作风意志,以赛促训,以练促战,不断提高实战能力水平。

【来源】中工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