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文化教育正文

良心办学 用心育人

【时间】2020-06-18 14:07:29  【阅览】

分享:

黑龙江省对外贸易学校是省教育厅备案的省内唯一一所培养对外贸易专业人才的公办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秉持“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办学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唱响“公办校、免学费、在省城、地铁旁”的口号;确立“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办学宗旨;坚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厂进校”的职教思路;围绕旅游强省战略,办活专业特色,构建了珠海长隆、苏州工业园区、北京站远中近的学生社会实践布局,提高了学生素养,改善办公环境,改进学生住宿条件,确保校园和谐,增强师生幸福感。

学校根据市场需求,合理优化专业设置,现有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美发与形象设计、会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中餐烹饪、食品生物工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航空服务、美术设计与制作、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无人机操控与维修13个专业。招生人数近几年持续稳定增长,连续六年在校生保持在1000人以上。

学校立足办学优势,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专业结构,重点打造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等专业,发展电子商务专业,巩固美术设计与制作,壮大美发与形象设计等专业,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类、技能型人才。

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推专业发展及内涵建设。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实现年招生破百人、学生高端就业走进京沪深;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专业对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强化学生专业本领,培养服务意识。引企入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实现校内岗位练兵,有效提升技能;汽车维修专业,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完成4S店实训项目。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培养标准与企业用人标准的零距离,促进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安置学生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0%以上。

学校始终把师资培养、队伍建设作为强校目标,通过外引、内培等形式提升教师素质,优化师资结构。学校现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双师型教师30人,高级职称12人。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稳步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持续推进“KAB创业教育”,挖掘学生个人潜能,提升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扎实推进思政教育进课堂、主题班会等活动,确保学生全面、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学校风貌。三年来,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0项,实现了“以德促教,以能促教,以赛促教”的管理意识,引领着学校朝着更加广阔的方向发展。

黑龙江省对外贸易学校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雄厚的办学基础,先进的办学理念,合理的专业布局,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良好的师资队伍,确保学生成才、实现人生远航。

本网记者:王光宇  姜莉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