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文化教育正文

雏鹰展翅,遨游于天——记CCNN黑龙江频道小记者培训活动第一期结营

【时间】2020-07-20 15:25:30  【阅览】

分享:

2020年7月16日,第一期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下简称CCNN)黑龙江频道小记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CCNN黑龙江频道总监刘春梅女士与全体小记者的家长参加了结营仪式。

仪式上,小记者和家长们共同回顾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经历,小记者们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家长们也看到了孩子们的变化和成长。

培训期间,小记者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在结营仪式上,他们对参会的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现场采访。采访的问题,由浅入深,惊艳了也温暖了家长们。

会后一位家长说,她原以为自己的孩子性格内向并且不喜欢与他人沟通,她很担心孩子将来不能融入社会。可是结营仪式上,女儿的表现超出她的预料,并且女儿的采访内容也让她眼眶湿润。她很感谢小记者培训带给女儿的变化,也让她们母女有了更近一进步的了解。
还有一位家长在孩子采访自己的过程中,心情激动无比,她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也感受到了孩子对她的爱。
小记者培训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训练,目的是对孩子们进行全面的培养。教会孩子们知识的前提,是教会他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感谢父母的辛劳付出,勇敢的表达对父母的爱。专业素养方面的培训,可以提高孩子们四个方面的能力,既观察能力、交流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

现在的孩子每天或忙于学习,或奔波在各种培训班之间,或是呆在家中,很少有时间接触社会。通过参加小记者训练及活动,孩子们可以接触社会,认识社会。能展示他们的才干,发掘潜在能力。

第一期的培训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从这一刻起,多了一重身份,也多了一份责任。他们会像雏鹰一样展翅高飞,去放飞理想,放飞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书写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
最后,祝孩子们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顺祝你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本网记者:姜莉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