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文化教育正文

科学防控,复工复产大爱无疆 一一著名书画家郑佩服老先生八十岁书画展

【时间】2020-08-20 13:56: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旭光)翰墨颂党恩,永远跟党走。2020年春季以来,新冠疫情牵动亿万人民的心,疫情面前,共克时艰,为用艺术作品凝聚大家科学防控、复工复产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讴歌战斗在抗疫斗争中最美中国人,大爱无疆展宏图。著名书法家郑佩服老先生书画展在哈尔滨艺汇家商场隆重开幕。

郑佩服,字荣墨,男,1940年生,黑龙江人,祖籍山东文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特级书法师、世界一级书法艺术大师、国礼艺术家、国宝艺术家、中南海特聘艺术家、中国艺圣,艺坛泰斗、文化部授予“全国优秀艺术家”、“中国十大名家”和“中国文化大使”;世界文联、中国文联同时授予“新中国艺术领军人物”(郑佩服、沈鹏2人),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举办的“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先后荣任中国文联终身名誉主席、中南海诗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著名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学学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华国礼出版社》荣誉社长、中华海外名人艺委会终身荣誉主席、“中欧和平大使”、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使者、“国际文化艺术形象大使”等。荣获中国实力派书画家、中国最具收藏潜力书画家、当代中国艺术传世名家、中国名家书画状元、共和国功勋艺术家、全国人民最喜爱的书画艺术家、当代最著名华人艺术家、国际德艺双馨艺术家。

参加书画展有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文投集团的领导、哈尔滨市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的会长金德生先生、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频道总编刘春梅女土、中国廉政研究委员会调研室姜旭光先生、中国食品安全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纪海燕女士、藉宝忠先生等。参会单位有哈尔滨市爱心企业援助合作委员会,省、市、香坊区老科协,凤凰城,哈尔滨交警大队,金星灯饰,滨酒厂,白家馆,哈尔滨建成厂,哈尔滨华南城,绥棱供销社,青岗县书法家协会,薛家贺新学董事长,天香阁罗威等。

在中国书协会员郑佩服先生八十周岁书画展中,举办了主题为“大爱无疆”的拍卖活动,既是郑老先生艺术成就的一个展示,也是郑老先生为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高三3班一位毕业生陈泳齐进行捐助的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温情洋溢,感人至深,主持人与郑佩服老先生进行了活动介绍,陈泳齐的班主任蔡红春老师也在现场给大家介绍了陈泳齐的具体情况:陈泳齐2017年以配额生考进哈十一中学,家境贫寒的他在校时就是勤奋努力,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今年高考取得558分的好成绩,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

然而命运多舛,在7月26日高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三天,他残疾的父亲因病去世了。原本他十岁时父母离异,母亲便杳无音讯,与父子再无任何联系,曾经享受国家低保住公租房的陈泳齐成了孤儿……当说到孩子因失去父亲而不再拥有幸福家庭时,老师哽咽了,心疼的泪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蔡老师在班级发动捐助时,不仅老师同学家长纷纷支援,大家更是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去帮助他。其中郑瑞蓬同学告诉了爷爷郑佩服,于是便有了今天“大爱无疆”这场义卖活动。

活动得到了现场来宾的支持,拍卖活动顺利进行,并现场募捐到2630元钱,由郑佩服老先生亲手交到陈泳齐手里,陈泳齐也给大家深深的鞠躬表达了感谢。一周后,主办方通过义卖拍卖所得的款项将再捐助给陈泳齐。命运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显真情。陈泳齐虽然遭遇了人生的大不幸,然而幸运的是,得知他遭遇的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了孩子热情温暖的帮助,失去了父爱和家庭温暖的陈泳齐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爱!相信,带着人们的关爱与鼓励,陈泳齐必定会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踏入社会,回馈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开幕式由金德生先生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观众达300人。在开幕式上,哈尔滨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刚同志讲话,艺汇家孙超付经理致欢迎词,书法家郑佩服致辞,哈尔滨市老科协原秘书长赵连胜先生现场提嵌头诗一首:
贺美人生超百岁,喜逐言开赞佩服。
郑重其事特认真,佩戴勋章民幸福。
服务人民绩辉煌,书香世家门第徒。
画意诗情心旷怡,展翅高飞道德殊。
中国书协会员郑佩服老先生的书画展充分的体现了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大爱无疆,人间到处充满爱的主题。祝郑佩服老先生八十周岁画展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