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文化教育正文

呼兰区2021-2022学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2-01-09 09:04: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2022年冬奥会的步伐越来越近,萧乡学子们正以飒爽的英姿、高昂的热情迎接它的到来。1月7日,呼兰区教育局在冰上运动中心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暨呼兰区中小学生冰上课启动仪式。

副区长朱丽欣,区教育局、区文体局负责人和全区中小学校长、主管副校长、体育组长及部分学生体育骨干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9:3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气膜馆,鲜红的国旗在大屏幕上冉冉升起。副区长朱丽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建国小学彭凯校长向全区中小学校发起号召。速滑队员陈一鸣同学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发言。区教育局副局长姜维秋总结了近两年来我区在省市冰雪赛事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冰雪运动和冰上课,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品牌。区文体局为学生们提供了150双冰鞋,助力学校冰雪运动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各冰雪运动项目学校的队员们进行的冰上成果展示。孩子们在冰场上激情四射,娴熟展示冰雪技术,成为兰河冬季一抹最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近年来,区教育局持续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各学校积极打造校园冰雪运动特色项目,抓住重要节点浇筑冰场为学生们参加冰上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区创建了9所冰雪特色学校,5所冰球项目学校,7所冰壶项目学校,9所速滑项目学校。各学校的冰球、冰壶、速滑等训练队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成绩斐然。
据介绍,近日,区教育局与区冰上运动中心(气膜馆)已正式签约,气膜馆将成为孩子们冰上课的主课堂。将重点从冰球、滑冰等传统优势项目入手,进一步完善“校内竞赛、校级联赛、区级选拔赛”赛事机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冰雪运动交流合作及冰雪赛事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冰雪运动技能,打造我区校园运动特色项目,推动我区校园冰雪运动向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来源】呼兰发布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