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文化教育正文

哈民企商会文体教育产业委员会顺利成立

【时间】2022-01-17 12:48: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2022年新年伊始,哈尔滨市民营企业商会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红旗大街博润律师事务所会议厅成功举行。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及哈民企商会、文体教育委员会成员悉数到场,共同见证委员会的成立。

会上,哈民企商会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会长阐述了委员会建立的宗旨和重要意义。委员会的成立,旨在通过培养青少年艺术素养和体育能力等综合素质,以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以艺术鉴赏与体能素养相搭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为龙江青少年儿童搭建地标式的文化体育艺术群落。委员会将始终坚持高水平、全素质、通才教育的思维理念。一是要推进产业文化建设。开展多门类、多形式、多领域的文化产业大赛、系列沙龙等活动;二是要拓宽职业教育渠道。开展岗位培训、技能培训、特殊工种培训等,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工匠人才;三是要突出全素质通才教育这个主线。打造人才摇篮和发源输出的集散地;四是要加强团队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社会水平和组织凝聚力。
哈民企商会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对哈市文化体育教育行业企业的创新转型、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省工信行业协会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崔跃武参加本次会议,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充分的支持与肯定,并发言指出,哈民企商会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的工作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个全新的、开创性的工作。要着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在深入道德建设、全民健身活动、素质教育、优化家庭教育、打造学习型社会等多个实践领域上下功夫。
会议中,哈民企商会会长李成致辞表达了对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并对该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管理、规范运作、积极作为;二是要面向市场、扎实落地、引领和服务企业发展;三是要树立标杆、形成集群化的品质和品牌效应。

哈民企商会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执行会长杨彦随后发言表示,未来委员会将不断丰富和扩展“艺教工程”的深刻内涵,从习惯培养、性格定向到人格塑造,全阶段给予孩子浸润式的艺术教育,形成以龙江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资源共享平台,从而实现培养全素质优秀人才的核心目标,成为龙江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与世界交流展示的一张新名片。

此外,教育培训机构的代表熊猫快跑艺术教育董事长吴晓秋发言表示,未来希望通过哈民企商会文化体育教育产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赢合作新未来。
 
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民营企业商会与黑龙江省演出行业协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后,落下帷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专家顾问还有:省经济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省民政厅专家顾问、省演出行业协会会长,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经济网总编,央广交通台黑龙江频率节目部主任,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频道总编,哈民企商会常务副会长,省经促会秘书长,哈尔滨市南岗区原工委书记,哈师大艺术学院原副院长等,以及数十家民营文体教育机构的负责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