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经济正文

北安市海星镇幸福村:传统酸菜“发酵”出致富新路

【时间】2022-01-21 10:12: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酸菜作为东北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背后还蕴藏着致富的出路。北安市海星镇幸福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紧紧把握餐桌上的商机,依托村集体产业,新建酸菜加工厂,采取以工入股模式,带领村内16户脱贫户进厂务工,平均收入能达到3000元以上,同时在产品原料上引导村民围绕庭院经济,积极种植有机白菜,目前已打造出了产业链雏形。

发展酸菜产业,海星镇幸福村具备品牌、技术、区位等多方面优势,不仅风险小、成本低、见效快,最大的好处还在于能够很快覆盖全村,带动面、受益面都很广。在解决本村蔬菜销售问题的同时,还能带动周边村屯的蔬菜产业发展。同时,为了保证产品口感,幸福村加工厂使用304食品级不锈钢罐体,采用厌氧技术,发酵60天,产品色泽和卫生都得到最大保证,同时保证产品口感清脆。目前,首批30吨成品已经走进商超,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我是北安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