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旅游正文

兰西文旅再创新篇 拉哈山化身冰雪乐园

【时间】2022-01-04 09:20:2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万众期待,翘首以盼,适逢新年,盛装启幕。经过40多个日夜的辛勤建设,兰西县冬季旅游重点项目——拉哈山冰雪乐园于12月31日下午正式开园迎客。绥化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兰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园仪式。

连绵起伏的拉哈山是小兴安岭的余脉,如绿色的天然屏障,在兰西境内横亘南北,与松花江支流呼兰河相依相偎,形成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开发建设拉哈山旅游风景区,是兰西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大力发展文旅康养新业态的重要内容。同时,兰西抓住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历史机遇,依托兰西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历时一个多月精心设计打造了拉哈山冰雪乐园,积极推进冰雪旅游发展。
走进拉哈山冰雪乐园,可以看到拉哈山山门前由180盏大红灯笼组成的灯笼墙,象征着兰西人民生活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山门正面一处4米高的雪雕,象征着吉祥如意;进入山门,2600米道路两侧由400面颜色各异的彩旗衬托,绚丽多彩的旗帜将游客引领到冰雪乐园的游玩项目中。
据悉,冰雪乐园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重点打造了拉哈山和彭家大院冬季赏冰观雪旅游景点项目,建造了百米大冰川、雪山、冰溶洞、树挂、民俗雪屋、雪人谷、雪迷宫、冰雪大戏台、雪蘑菇滩、吉祥民俗屋、古树祈福等景观;还有雪地秋千、雪圈滑道、雪地碰碰球、雪地花轿、冰上龙舟、冰上自行车摩托车等10余种冰雪娱乐项目供游人游玩。在游玩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享受集装箱餐饮区带来的味觉体验,也可以在冰雪乐园集市购买心仪的物品。
在这迷人的冰雪世界里,还点缀了近千盏花灯,玲珑剔透的宫灯、活灵活现的走马灯、栩栩如生的动物灯、吉祥如意的荷花灯、舞姿婆婆的仙女灯城墙宫灯、高杆串串灯龙凤灯、大象灯、鲤鱼跃龙门灯、金鸡报喜灯等几十个花灯品种,游人尽情体验冰雪魅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千姿百态的古典传统花灯,优美的冰雪雕塑艺术,丰富的冰雪活动,美轮美奂的花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今天特别开心能来参加这个开园仪式,觉得很多活动设计的很好,篝火、烟花、还有具有东北特色的文艺表演,园区里的设施也很齐全,吃的喝的玩的都有,我今天也很骄傲的给南方朋友发了视频邀请她来玩。2022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之年,希望我们国家可以顺利圆满举办这届冬奥会,也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越来越好!”在南方上大学回家过节的大学生张婷婷说。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拉哈山冰雪乐园的开园,标志着兰西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兰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拉哈山冰雪乐园有机融合冰雪资源、传统文化、冰上运动等特色内涵,打造了冰上活动区、雪雕区、集装箱餐饮区和冰雪乐园集市,游玩形式新颖独特,娱乐项目丰富多彩,让入园游客在“赏冰乐雪”中,感受到兰西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冰雪乐园的建成开园,不仅成为活跃冬季旅游市场、加速兰西冰雪旅游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兰西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和重要窗口。是兰西文旅的新篇章,更是兰西提升旅游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环节。
【来源】绥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