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许勤: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时间】2021-12-23 08:18: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姜莉娜)12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许勤到哈尔滨市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推动龙江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下午,许勤来到哈尔滨市太平文昌污水处理厂,检查督导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及污泥处置厂运行情况。

哈尔滨市太平文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为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项目。许勤在现场检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污泥处理厂运行等情况后,要求企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彻底到位不走样,坚持高标准、采用新工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排放稳定达标,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12月22日下午,许勤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北轩科技公司,检查督导垃圾场污染整改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信访举报,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村长岭湖风景区内的垃圾场污染农用地。许勤来到主体责任方道里区新农镇北轩科技公司现场检查督导,要求哈尔滨市正视问题,查明原因和责任,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立即采取措施,抓紧督促整改到位,突出解决堆存不规范、工作拖延、监管滞后、作风不实等问题,以立行立改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省生态环境厅要在全省督导各市县举一反三,彻底解决好类似问题。

12月22日下午,许勤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

许勤还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态环境综合管控平台、哈尔滨智慧城市环保云等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入手,强化数字技术与环保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数字环保、智慧环保,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信息化支撑。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稀缺资源,也是宝贵财富,更是发展后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坐标系下谋划和推进龙江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坚决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不但要解决问题,还要查清原因、查明责任、查找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全省各市县要做到举一反三,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汲取鹤岗市萝北县石墨园区违法开发建设、森工集团沾河公司毁林种参典型案例教训,做到查处一个问题、纠正一类问题、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专班专责,以及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等,对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究。

王永康、王兆力、徐建国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