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农业正文

我为祖国种好粮丨黑龙江:强化田间管理 确保丰产丰收

【时间】2021-06-27 08:50: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姜莉娜)夏至已过,万物至繁,作物迎来生长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各地多措并举帮助农户做好田间管理,为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齐齐哈尔市
梅里斯达斡尔区


眼下,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马铃薯基地抓紧进行田间管理,五台套自走式高架喷洒机穿梭在马铃薯花海内,对作物开展植保作业,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和水肥供应。

今年基地与北大荒九三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采用了先进的马铃薯覆膜滴灌技术,一亩地产量大约能达到9000斤左右,成熟后统一通过订单销售,预计纯收入超过600万元。
高额的回报也为基地下步投资增强了信心,基地负责人介绍,未来基地将形成一个种、产、销及马铃薯深加工的产业链。
鸡西虎林市

现在大田作物已经到了封闭除草阶段,为了减少药害,虎林市农技推广中心推广新技术,指导农民科学防控。
这几天,在北大荒集团庆丰农场第九作业站种植户张龙家的400多亩的玉米地里,一台安装新型防风喷头的大型农机具正在为绿油油的玉米进行喷药作业,这是今年采用的“防风喷头体节药”新技术,解决了每年打药漂移的难题。
过去打药使用老式喷头,作业效果差,存在用药量大,喷雾不匀,用水量大、效率低、药害重等问题,遇到三四级风的天气不能作业。为了扭转这种局面,虎林市农机推广中心今年推广“防风喷头体节药”新技术,并通过更换喷头,解决了过去喷头体跑冒滴漏的问题,作业精度大幅度提高。
张龙说:“原来我们使用传统喷头,发生漂移现象产生要害,和邻里之间经常发生纠纷。现在使用了防风喷头,减少了漂移,药害发生率降低,而且每套设备国家还给40块钱补贴。”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