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农业正文

绿色种植鼓钱袋 大棚成为“聚宝盆”

【时间】2021-07-21 10:02:3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崔秀军)三伏时节,烈日炎炎。伊美区对山农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内,一排排果蔬大棚整齐划一,大棚内更是欢声笑语,种植户们早早就在大棚里忙碌着。

“看这黄瓜、柿子和香瓜长得多好,我们这大棚采用无公害种植模式,各种新鲜的绿色瓜果蔬菜运往市里销售,深受青睐,供不应求,都能卖上好价钱。”种植户张宝明和宫忠敬采摘着黄瓜,高兴得合不拢嘴。

伊美区对山农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环境优美,土壤肥沃,现有大棚77栋、高效节能日光温室9栋,建有供水蓄水池3座,配套供水设施3套,滴灌及微喷设备87套。大棚内种有茄子、豆角、香瓜、草莓、葡萄等十余种果蔬,年产量达800吨左右,是集农业科技示范推广于一体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近年来,基地不断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功能,逐步建成了以蓝莓、葡萄、草莓新品种展示,技术示范推广为重点的特色农业试验、示范园区。并取得了良好的提质增产增收效果,为本地区和其他类似地区发展浆果产业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

“基地具有寒地特色,具备果树研究创新、品种展示、技术推广、教育培训和旅游观光等五大功能。目前,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协调发展,产业技术密集,效益显著。”基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依托园区示范展示内容,基地经常邀请农技专家开办田间课堂,为种植户讲授果树苗木繁育、施肥和田间管理等栽培技术,进行现场技术培训。还定期组织伊美区农业部门和东升镇及周边种植大户到基地参观学习,把先进实用技术传授给基层技术骨干,每年培训达150多人次。

基地还大力发展农业旅游,将林果采摘游作为重点,进而推动棚室基地的发展。每到采摘季节,大批游客和市民纷纷来到基地大棚,采摘新鲜成熟的水果、纯天然无污染的蔬菜,尽情体验农田大棚丰收的喜悦。如今,基地果蔬大棚,真正成为了种植户们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来源】伊春发布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