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农业正文

北林三个乡镇建高标准农田项目

【时间】2021-08-19 09:53:0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郝清涛)金秋八月,走进北林区红旗满族乡,长势喜人的玉米、金波碧浪的水稻,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红四村村民李士华家里种植了19亩地水稻和20亩地玉米,今年他不再为秋收粮食保存销售问题发愁。“今年村里建了晾晒场,我秋收时不管早晚都能收,不用担心粮食被露水沾湿了。”李士华走在村里新建的晾晒场里喜悦地说。

红旗满族乡是2021年北林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惠及的三个乡镇之一,该乡在红四村建设5400——7300平方米不等的四个晾晒场,解决秋收粮食晾晒上村民头疼的难题。

“以前都得等水稻消露才能收,收割之后没有地方存放,家家户户都得用袋子装,费事还糟践粮食。现在水稻可以在晾晒场晾晒,晾晒两天可以出卖,水稻不霉捂,还能赶上好价钱。”红四村党总支部书记艾克伟介绍。

一块场地,汇集民生,百姓的事儿才是大事,农民秋收粮食质量有了保障,场地还可以另有他用,既解难题,还能提升“福祉”。

“这四个晾晒场地可以解决全村的粮食晾晒问题,使农民粮食错期销售起到很好的保障,同时,平时还可以作为村民的文化娱乐场所,文化建设还可以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艾克伟细致地介绍。

据了解,2021年北林区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共分三个片区,其中包括红旗、西长发、东富等乡镇共十个村,项目总投资2.5亿元,开发任务20.9万亩,重点建设农田道路、机电井、桥涵、晾晒场等项目,目前,各标段已陆续开始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70%。“现在这些工程已经全部启动开工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农民们早日享受到项目带来的福利。”北林区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冯士刚介绍道。

北林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工以来,在各个片区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对各标段施工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管理。各标段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按照工期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来源】绥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