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社会民生正文

道里公安分局新发派出所: 精准发力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4 13:53:45  【阅览】

分享:

核心提示: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发派出所民警不间断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持续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送温暖”。

     “一定要不折不扣的落实防疫措施,定时消毒、定时测量体温,加强宿舍区、餐饮区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内部安全!”这是道里区新发派出所民警深入企业走访时对企业负责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随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发派出所民警不间断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不降低辖区疫情防控标准前提下,逐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持续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送温暖”。

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最早复工的医药配套企业,新发派出所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从技术防控层面,主动指导协助企业在做好厂区员工家庭情况、与外地接触史统计工作之后,按照疫情防控区域分级进行划分,对返厂员工进行统一分批隔离,在确保无一例感染、保障无疫情传播风险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生产建设。从物理硬件防控层面,积极协助企业谋划建立入厂测温检查区、气体防控消毒间,建立健全入厂登记制度消毒杀菌制度,一周三次由所领导带队就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每天一次由责任区民警以微信联络方式就安全复工情况进行检查,以巡查的方式提供实际的帮助,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哈尔滨利鑫达木业股份有限公司于疫情发生前与国外企业签订了国际贸易出口合同,为避免企业因无法履行合同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新发派出所民警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定员工返厂方案,确定了以专车接送员工、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对进厂员工检查测温的复工制度,自2020年2月末起,新发派出所持续派出警力100余人次,协同医护人员检查测温并维护进出厂秩序,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作者:滕宇飞 记者:郭宪勇 刘春梅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