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社会民生正文

572户居民将喜迁新居!哈尔滨三马地区棚改启动征收

【时间】2020-08-31 09:43:2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知道今天开始交房验收,我们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30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三马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572户棚户区居民即将告别老房子迁入新居。

30日,记者在位于道外区景阳街的该项目第一验收组看到,已有数十名居民在此前排队等待办理验收手续。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项目指挥部搭建了遮雨棚,免费为居民提供饮用水,并将搬迁验收、止水止电、办理公证等全部集中在一处,让居民“跑一次”即可办结全部手续。同时,还免费为排队居民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叮嘱居民保持安全距离。

此外,制作搬迁流程图,让百姓一看就知道怎么办、到哪办、找谁办,并利用广播喇叭宣传征收政策,确保百姓知晓政策、理解政策。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方式,补偿政策非常优惠。居民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征收签约期限为8月30日至9月29日。其中,按照被征收人房屋应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商品住房的市场价值核定房屋补偿费。对支持征收工作,在规定期限内,被征收人自行搬迁验收的,每户给予提前搬迁奖励12000元。参照有照房屋补偿的历史遗留房屋和符合购房资格的无照房屋在规定的奖励期限内,被征收人自行搬迁验收的,每户给予提前搬迁奖励12000元。对在拆违工作中,积极配合拆违,进行拆除的住户,给予奖励性补贴。按原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补贴200元。对于拒绝拆除的,不予补贴。同时对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也将给予一定照顾。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