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社会民生正文

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时间】2022-03-08 12:35:0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贾忠忱)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3月5日第59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佳木斯市德一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3月1日在接到佳木斯市医保局和佳木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通知,最近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系统升级,来办理三代医保卡的市民非常多,维护办事秩序工作量大的情况后,德一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助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工作。
        活动中,德一志愿者们分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一楼和二楼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现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避免人员排队拥挤。
        同时,为给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德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对局各层楼地面、柜台、公共物品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为每天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提供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
       3月2日,德一志愿者一早就忙碌在佳木斯市火车站防疫防控出口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每一位旅客的信息、旅居史,严把来佳人员的输入关。
        3月3日,德一志愿者走进天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进居民家,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政策,详细排查返佳人员情况,登记查验疫苗接种及健康码、行程码等各类信息。没有排查活动的时候,志愿者到天福社区的疫情防控点执勤,并耐心地提醒居民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等。他们的热情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好评。
       3月4日,德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和医疗队39余人一行人前往向阳区、前进区看望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老军人家,志愿者们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医务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今天很开心,这么多人来看我、关心我,我感到心情很愉快。”老军人露出喜悦的笑容,并分享了他在部队期间的经历。通过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恒心,让“雷锋精神”洒满三江的大地。
        今后,德一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中,融入到需要关爱的帮扶中,让学雷锋活动更加接地气、暖人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