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食品药品正文

涉海鲜、青菜、知名快餐连锁…黑龙江公布5批次不合格!

【时间】2022-01-08 08:48: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82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蛋制品等3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7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重金属污染、农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金属污染问题
绥化市兰西县聚客隆食品超市销售的梭子蟹(购进日期:2021年10月27日),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哈尔滨市南岗区速昱生鲜店销售的油麦菜(购进日期:2021年11月1日),阿维菌素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安达市柴十郎百斤铁锅爆汁烤肉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1年11月23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哈尔滨市道里区大海五爷拌面餐饮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碗(抽样日期:2021年11月5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哈尔滨市香坊区百仟味黄焖鸡米饭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碗(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0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来源】生活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