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快讯正文

23593人被特赦!

【时间】2020-05-26 12:29:19  【阅览】

分享:

5月2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栗战书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栗战书在报告中提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常委会作出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作出关于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习近平主席签署发布特赦令。经过严格的法定程序,特赦了九类服刑罪犯共23593人,这是宪法规定特赦制度的又一次重大实践。

2019年7月27日,徐某东走出监狱,和妻子在夕阳下紧握双手。在广东清远监狱,54岁的徐某东是广东首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做过较大贡献并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情形的罪犯。他曾参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并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荣誉称号。2018年10月,徐某东因犯妨害对公司、企业的管理秩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广东省监狱局供图 新华社发

图据@最高人民法院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6月29日签署发布特赦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九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

什么是特赦?
什么样的罪犯能获得特赦?
特赦如何进行?
通过一张图,一起了解





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