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家庭护理正文

用镜头记录湘潭市环境监察人的一天

【时间】2019-02-22 20:31:53  【阅览】

分享:

新常态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环保抓好了,才能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战线上,有这么一群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他们扛着监测仪器,背着采样器皿,穿行在企业排污口,奔忙于溪沟草丛、河堤大坝之间,对涉气、涉水、涉危、涉废等企业的环保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以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他们就是湘潭环境监察执法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222194712.jpg
他们查设备
微信图片_20190222194718.jpg
查记录
微信图片_20190222194722.jpg
取样水
微信图片_20190222194726.jpg
他们跋山涉水
微信图片_20190222194731.jpg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微信图片_20190222194735.jpg
为的就是确保浊水进清水出
 
而这些事情,只是环境监察队员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的一年,为落实全市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查工业废水违法违规排放问题,元宵节当天,市环境监察人员对涉水工业企业开展了全面排查。
近年来,得益于全市广大市民,尤其是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使环境违法行为无处藏匿,倒逼企业自觉恪守环保“红线”,有力遏制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