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新闻正文

盖州市公安局:警力随着警情走前后案发率141:1

【时间】2019-08-27 11:30:49  【阅览】

分享:

     本网讯(本网主任记者孙守印 记者赵纯辉)进入7月份以来,在盖州市东城、西城、鼓楼三个区域内随时可见闪着警灯的警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四个一组全副武装的警察在此巡逻。他们个个精神抖擞,鹰隼般的眼神在四处搜索着视线内的可疑迹象,给繁华的市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盖州市公安局针对辖区区域广,警力不足,个别区域发案率高等客观实际,科学研判、周密组织、精准布控,抽调局机关干警分别轮流下到案件高发区域着警装,亮警灯,进行巡逻布控,对犯罪分子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近三个月只发生一起扒窃案件。
    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克大在调研中了解到:东城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口结构复杂,入室盗窃等案件频发,半年发生入室盗窃案件24起;西城辖区的早市前来买菜的大都是老人或家庭妇女,这些人群警惕性、精神头相对较低,主要精力都放在摊位的货物上了,再加之进出的人十分拥挤,是不法分子下手作案的好场所,丢钱,丢手机的事时常发生,年初至6月25日发生扒窃案件18起;鼓楼辖区商业网点密集,人口集中,流动量大,来这里的人大都身带钱物、警惕性不高、反抗力不强,同样是扒手作案的好去处,所以发案率相对较高,六个月发生扒窃案件67起,西海服务区发生盗窃车内财务等案件32起。可这些辖区派出所每个所只有不足10名警力,警力数量不足,无法完成街面巡逻布控任务,是案件高发的主要因素。
    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局党组研究决定从机关科室中每天抽出部分警力,辅警配合,分成三个组,每组配一台警车,从6月29日开始全天候轮流到这三个发案率较高的区域进行巡逻布防。
    公安局长王克大告诉记者:“我们将努力克服客观上的重重困难,最大限度的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变被动为主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把我们有限的警力放到案件多发区域,放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警情就是命令,警力随着警情走,为盖州市的经济发展打造最佳的治安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