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新闻正文

辽宁警方摧毁特大毒品贩销网络

【时间】2020-11-10 12:35:05  【阅览】

分享:

近日,辽宁省葫芦岛警方宣布,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辽西地区、勾结境外毒源的特大毒品贩销网络,共抓获涉毒人员190人,缴获毒品8.3公斤,流向内地的贩毒通道全部斩断,该团伙成员无一漏网。
今年3月24日,葫芦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在两个由云南快递至该市的包裹内发现了约300克的冰毒疑似物,收件人分别是葫芦岛市居民大胡(本文所涉嫌疑人均为化名,下同)和小健。
原来,大胡和小健是“合伙人”,大胡出力联系上线购买毒品,小健出钱负责毒品销售。在对大胡毒品来源进行追查时,侦查员惊讶地发现,这批毒品来源于国外,大胡的上线竟然是一个跨境走私贩毒团伙。
葫芦岛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的工作,发现大胡和小健的销售链涉及我市六个县(市)区,同时还向锦州、朝阳、阜新等周边地带辐射,初步统计涉案人员有一百多人。
9月16日至21日,按照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展开了禁毒集群作战,成立了战役收网统一行动指挥部,抽调全市780名警力,在我市六个县(市)区以及锦州、朝阳、阜新等地开展了“公安部2020-101”毒品目标案件统一收网行动。经过四昼夜集群打击、连续作战,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大胡、小健,以及该团伙下线吸、贩毒人员共计160余人落网。
至10月下旬,该案宣布全线告破,共抓获涉毒人员190人,缴获毒品8.3公斤,收缴自制气动力步枪两支,切断了三条“境外-云南-葫芦岛”的毒品运输通道,摧毁了长期盘踞在辽西地区,勾结缅北毒源的特大毒品贩销网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