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新闻正文

葡香馥郁迎国庆 乡村振兴启征程

凌源市刘杖子镇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23-09-08 07:51:40  【阅览】

分享:

(本网讯:张岳)青山毓黛迎宾客,葡乡含情果飘香。素有“大美刘杖子、一品葡萄乡”之称的凌源市刘杖子镇举办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以甘甜味美的葡萄、丰富多彩的节目、热情开放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共同庆祝葡萄丰收香满园、甜蜜产业促民富的美好图景。凌源市领导乔子峪、王福来、宋永波、张旭、陈作婷、任浩、刘玉娟、孙丽娟出席活动。

刘杖子镇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启动
凌源市刘杖子镇,位于凌源市西南部,地处辽宁省边界,临北京、近沈阳、接承德,是北京进辽第一站。凌源市刘杖子镇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以“葡香馥郁迎国庆 乡村振兴启征程”为主题,凸显凌源市刘杖子镇葡萄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凌源市刘杖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帅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凌源市刘杖子镇党委书记温超介绍了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活动情况,并欢迎和感谢大家的到来。凌源市领导希望凌源市刘杖子镇以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抓住难得机遇,发挥资源优势,把农旅品牌叫得更响,打造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知名旅游目的地,走出一条独居特色的农旅发展之路。

歌伴舞《大美葡乡》                       
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开幕仪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移步葡萄展馆,了解了葡萄的发展史;来到采摘园,体验了亲自采摘的快乐,品尝了美味的有机葡萄。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旗袍秀、歌伴舞、诗朗诵、舞蹈秀……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沉浸在一场文化视听盛宴,瞬间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舞蹈《入画江南》
凌源市刘杖子镇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实施富硒葡萄生产,大力推进了葡萄绿色标准化生产进程。凌源市刘杖子镇注册的“溜圆”商标是辽宁省著名商标,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连续获得省市大奖。入选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省级生态示范镇、全国“合作社+农户”旅游扶贫示范乡镇,辽宁“优质葡萄生产基地”“葡萄特产之乡”。
下一步,凌源市刘杖子镇将不断放大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溢出效应,使凌源市刘杖子镇的葡萄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利用和发挥资源优势,打响葡萄品牌,为实现民富村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