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农业正文

辽宁省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时间】2019-04-18 04:23:05  【阅览】

分享:

我省林草部门日前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要求防控除治,实现持续控灾减灾。

  我省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加强检疫复检,完善除治方案,防治松材线虫病并严控扩散。持续开展松材线虫病春季和秋季普查,确保松林监测排查全覆盖,发现疫情及时处置。推动联防联治,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用药,大力提倡人工剪网,扩大周氏啮小蜂防治面积,降低一代、二代美国白蛾危害。

  同时,我省提出严格检疫执法,实现全链条监管。加强苗木产地检疫和新植林跟踪检查,强化源头管理。加强调运检疫管理和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的检疫复检力度,重点开展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专项执法行动,进而从实从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