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苏氏正骨正文

辽宁:苏氏正骨 薪火传承

【时间】2019-09-02 22:15:19  【阅览】

分享:

苏氏正骨 薪火传承

海城苏氏正骨传承与创新座谈会召开

一位名老中医就是一面旗帜,一座高山。苏玉新院长是我国骨伤科界闻名遐迩的著名专家,是辽宁省海城市正骨医院的创始人,几十年来,他带领职工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艰苦创业、保持特色的道路,正骨医院已经成为一个国内知名的三甲专科医院,“苏氏正骨”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玉新院长于2017年12月逝世。

为了传承苏氏正骨学术,纪念苏玉新院长逝世一周年,2018年12月13日,辽宁省海城市召开了“海城苏氏正骨传承与创新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苏氏正骨分会、辽宁省中西医结合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和海城市医学会共同主办,来自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台安、岫岩、大石桥县市的代表、海城市正骨医院职工等300多人出尽了座谈会。海城市人大、市政府、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分别讲话,高度赞扬了苏玉新老院长自强不息拼搏争先的一生。

座谈会缅怀了苏玉新院长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成就海城市正骨医院事业的一生。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海城市医学会会长苏继承说:父亲苏玉新生前获得国家级名老中医、著名骨伤科专家的盛誉,作为海城市正骨医院的肇创人、奠基者,他的名字与我国弘扬中医药学术、繁荣中医骨伤科的奋斗历程紧密相连。继承和发展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加速“海城苏氏正骨”的传承发展,打造“海城苏氏正骨”品牌,是我们后来人的历史使命。

本次座谈会引起省内外中医骨伤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印发了专刊“海城苏氏正骨的传承与创新——纪念骨伤科大师苏玉新先生逝世一周年”,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诸国本同志题写书名,国医大师、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刘柏龄和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同志分别撰写了序言。由辽宁省科协资助、苏氏正骨传承人整理编辑的《海城苏氏正骨》学术专著,日前已由辽宁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从学术角度介绍了苏玉新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正骨之光》院报是苏玉新老院长于1992年倡导并主编的,截止目前已经出版了300多期,院报为本次座谈会编辑了专辑。

(辽宁省海城正骨医院 张广智)

海城苏氏正骨传承与创新座谈会会议现场

海城苏氏正骨传承与创新座谈会会议现场

海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胡坤元致辞

海城市政府领导王德刚致辞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苏氏正骨分会会长、国家级非遗项目“苏氏正骨”代表性传承人苏继承讲话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