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国内资讯正文

速记同仁共庆2022中国速记节

【时间】2022-08-09 16:27:16  【阅览】

分享:

8月7日下午,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速记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速记节速记发展论坛在腾讯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速记速录专家、老师及爱好者、从业者、管理者、宣传推广者等参加会议。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速记协会理事长唐可为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热烈欢迎朋友们光临网上的“中国速记节速记论坛”,向一直重视、关心、支持我国速记事业发展的所有同仁们表示衷心地感谢!期望同仁们继续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展望未来,携手前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飚老师主题发言。时代的变化、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给手写速记带来了冲击和挑战,徐飚教授详述了手写速记的当代价值、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等三点思考;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研究馆员、江西省速记协会常务理事饶素华老师发言,总结了手写速记教学和学习的宝贵经验,速记技能的获得,无不取之于对符号的千锤百炼;广西语言学会汉字速记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通用汉语速记》创始人苏娜香老师发言,简单汇报了汉语速记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内蒙古国家创新工程师,《应用速记学》发明人杨玉祥老师发言,阐述了汉语速记在科技发展中不断增强适应能力;李阳作为新一代的速记爱好者,遇见速记、认识速记、学习速记、运用速记、热爱速记、传承速记!
北京市速记协会副理事长王芳宣读《关于表彰全国手写速记公益讲座优秀速记教师的决定》。对在“全国手写速记公益讲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授予“全国优秀速记教师”称号,予以表彰;北京市速记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昊天速记技术培训中心主任魏红军代表“全国优秀速记教师”发言。非常荣幸获此殊荣,在速记界有史以来尚属首次颁发,坚持自信、不怕吃苦、抓住机遇;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辽宁公益书画家协会速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迅作活动总结。本届中国速记节是团结的盛会、胜利的盛会,是继往开来的大会,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速记协会唐可为主任的领导下,在全国速记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同心、团结奋进,为我国速记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明年速记节再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