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政法正文

辽宁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

【时间】2021-11-20 21:09:18  【阅览】

分享:

11月19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及省委关于有关领导同志任职的决定。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央及省委决定。中央批准,刘奇凡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省委决定,刘奇凡同志任省纪委委员、常委。
张国清指出,这次刘奇凡同志来辽宁任职,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辽宁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张国清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纪委监委机关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深化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监督执纪、巡视巡察的实效上,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张国清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补齐“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等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各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深化“四种形态”运用,做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严字当头,健全问责机制,严肃精准问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强基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忠诚坚定的政治本色,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赞成什么大张旗鼓,反对什么旗帜鲜明,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刘奇凡作表态讲话。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