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政法正文

《是谁拨弄了辽宁海城市正骨医院背后的琴弦》后续报道

【时间】2023-05-21 12:02:5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辽宁省把改善营商环境视为东北振兴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近一段时间以来,辽宁省在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
2023年5月15日,辽宁省省长李乐成在辽宁日报发表《致全省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主题为“持续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力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辽宁省省长在辽宁日报刊发署名文章。省长李乐成在发表的公开信中,做出了三个方面的承诺:将深入开展政策文件公开,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法治环境。将不断拓展政务公开职能,降低综合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将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决策,倾听百姓呼声、汲取群众智慧 。
2022年10月11日陆续10多家国家级权威和法制类媒体以《是谁在拨弄辽宁海城市正骨医院背后的琴弦》为主题报道了辽宁海城市正骨医院一家医院两个《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机构名称、地址、医疗科目、登记号相同。一个是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苏继承;一个是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苏长庚。前者有效期限2022年1月1日至2036年12月31日,后者有效期限2022年1月10日至2023年10月31日,发证机关都是海城市卫生健康局,前者发证时间2022年1月1日,后者发证时间2022年1月12日。这一荒诞不经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辽宁海城市正骨医院原来是一所集体所有制的专科医院。1998年5月海城市委市政府决定,以1700万元的价格将该院出售给苏玉新,因此该院改制成了民营医院,苏玉新认为实行转制,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机遇,继承苏氏正骨医院不断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不能变,苏氏正骨的特色不能变,所以改制后保留了一个事业单位的性质。在苏氏三代人及全院医护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苦心经营,20年转制没有转变性质,既体现了社会主义公益性,又使医院的整体发展水平企业持续稳步提升。
不明原由在2021年12月29日,海城市正骨医院被海城市卫健局搞了一场选院长事件。把一个未退休的法定代表人院长苏继承给免掉了,用违法违规行政干预的不正当手段把一个即不懂医术又没有管理经验不具备当选院长资格的24岁年青人推选上了院长岗位。海城市正骨医院党委、董事会认为海城市卫健局这一改选不符合法律程序,该人不胜任院长一职,多次向海城市卫健局进行申诉,要求撤销这个任命文件,时至今日未得到任何正面答复。
海城市正骨医院党委、董事会及全体职工在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行政诉讼海城市卫健局。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一案,将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01:30进行开庭公开审理。全国大力倡导绿色营商环境,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下,还有人明目张胆的公开破坏营商环境,绝不允许存在,坚决杜绝,狠狠打击!
前不久辽宁省委书记郝鹏在公开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无论是谁若破坏营商环境,坚决严肃处理!海城市正骨医院董事会和全体职工,拿起了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这是法律意识在增强,社会在进步,经营者敢于去行政诉讼。经营者呼吁当地的行政主管部门,一定要惊醒和重视!这样一个案件,也是提示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干部,手中握着的这个行政管理权力,不能乱用。用好手中的权力更好地为企业为人民服务。
省纪委书记刘奇凡,多次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大力的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事件,真正使辽宁营商是一个绿色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海城市正骨医院是一个具有67年历史的知名企业,像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企业遭受了不公平的破坏,令人发指!还给海城市正骨医院全体职工正常经营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