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当“胡杨节”遇上主题党日

【时间】2023-10-24 23:42: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努尔古丽·如孜报道)金秋十月,巴楚的胡杨林染上了金色光彩耀眼,成为摄影家和游客的天堂。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巴楚县第十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10月22日开始了。当天,巴楚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巴楚红海景区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景区”法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游客在拍照打卡流连忘返之余既能感受自然之美,又能体会法治精神。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民法典》《旅游法》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为过往游客和乡村群众讲解旅游服务合同、财产损害赔偿等涉旅游纠纷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游客和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游客通过旅游巡回法庭及司法惠民服务中心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党员干部们还结合审判执行典型案例,为当地群众耐心解答预防养老诈骗、相邻关系、婚姻家庭、劳动争议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受到游客及群众的广泛欢迎。活动共向游客及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据悉,巴楚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和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西北边缘,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博物馆和活化石,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巴楚县委、县政府对巴楚旅游业发展进行了科学定位,大力打造“古色、绿色”旅游品牌,科学设计了红海景区、奇特村村等两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提升巴楚县的知名度,实现“以节招商、以节促游、以节造势”,做大做强巴楚县旅游产业。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传承历史文化、提升传统文化、发展现代文化,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发展。

  而巴楚法院通过开展“旅游维权普法宣传进景区”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党建+普法宣传”模式,推动法院党员干警通过巡回普法,进一步增强游客、工商户及乡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及时通过旅游巡回法庭高效化解涉旅游纠纷,促进县域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