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借数据时代火种,燃凉山振兴火炬

【时间】2022-03-18 11:14:43  【阅览】

分享:

       为积极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河北工程大学的同学们在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带领下组建E程山水公益助农创业团队,揭开了对口帮扶四川大凉山计划的序幕。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全面脱贫不是终点,乡村振兴道路才是国家发展的重头戏。

     “我们见证时代的盛事,书写着历史的辉煌篇章;我们也听到青春的声音,合着时代的旋律高歌”年轻的成员们投身电子商务事业,着力为村民们的苹果、核桃等农产品打开销路,收获颇丰。随后,团队将收益赠与索玛花基金会,目前他们正在一对一资助一名凉山初三学生完成学业。

       让“互联网+”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这是广袤的农村大地所期盼的事。队员们借助“学生网红”的流量资源,直播带货助农,赋能云端乡村振兴。团队更是以青年视角,建立官方平台,讲述大凉山最真实的生活情况。凡此过往,皆为序章。在团队的帮助和共同努力下,我们欣喜的看到大凉山更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收入快速增长,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有保障、可持续。

    “很开心也很荣幸能真正的帮助到凉山人民,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更多可能性,”团队主创这样说,“大家都怀着为了凉山拼搏的那一股子冲劲儿。看到资助的孩子露出笑容时,我们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肩负新使命,奋斗新征程,未来我们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实施更助民的项目,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开创凉山乡村振兴新局面!新征程上,河北工程大学管商学院励志将年轻血液注入凉山,助力乡村振兴,在新时代攻坚战中实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凉山学子插上奋斗的翅膀,逐梦起航。

作者:河北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郭艳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