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河北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雅伊雷院士当选为世界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2-11-13 11:36: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刘辉  王志强)2022年11月13日,从世界科学院所在地意大利传来重大喜讯,河北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雅伊雷院士成功当选为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的著名科学家华罗庚、茅以升、吴阶平、顾秉林、许智宏、白春礼等都是世界科学院院士。雅伊雷院士作为世界女性科学家的重要代表人物,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注重科研成果的国际化,在人工智能领域被誉为“天才型”科学家。雅伊雷院士多次被世界瞩目:2017年,世界科学院向其颁发世界计算机科学奖,获奖时才年仅39岁;2021年3月,雅伊雷院士获得世界级大奖索菲娅·柯瓦列夫斯卡娅奖,以表彰她在使用计算机和数学模型解决社会问题领域所取得的原创性和创新性科学研究成果。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外事助理、副校长杨振博士第一时间向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汇报喜讯,孙建忠院士代表全校27000名师生致电祝贺雅伊雷院士成功当选为世界科学院院士,孙校长表示,雅伊雷院士是河北外国语学院聘请4年的特聘教授,是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院士工作站长期合作院士,是河北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软件工程教学团队)带头人,河北外国语学院通过与雅伊雷院士4年多的合作,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和荣誉,本次雅伊雷院士当选为世界科学院院士不仅是古巴人民的骄傲,是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的骄傲,更是河北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骄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在雅伊雷院士和世界各国院士和科学家们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捷报频传,取得重大成果。




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汇聚了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古巴等国家的10名院士,形成了强有力的研究团队,目前,研究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环境保护、老年康养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在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院士和科学家通力合作,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包括三部分,一是建有包括200台高性能超融合服务器,形成了6400个计算核心、51200G运行内存,7720T存储容量的校园计算和存储云池的大数据中心,真正形成了校园私有云;二是建有包括智慧数据中台和智能管理系统,实时对大数据中心的数据进行智能型抓取、清洗、计算和供给的智慧大脑;三是建有综合展现“数、链、云、物、智”应用技术的领导决策舱,为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