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河北外国语学院各二级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3-03-25 08:21: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王志强)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他指出,要“积极创造条件,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又是一年毕业季来临,为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助推学校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河北外国语学院各二级学院与产教融合单位、校企合作单位加强联系,加深合作,共谋育人路径。
3月22日、23日,河北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院长带领就业负责人实地走访了河北文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英伦教育培训学校,通过微信、电话走访了北京诚信昌科贸有限公司合作单位,与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走访过程中,用人单位负责人分别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校企合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发展规划、需求方向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负责人也充分肯定了日语学院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内发展,并表示企业会积极与河北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进行合作,进一步开展互动、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3月20日上午,河北外国语学院航空旅游学院院长姚佳一行对学院校企合作单位春秋航空公司河北分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肖总特意从上海总部赶至石家庄参加本次会谈,校企双方就人才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河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静静、地服部站长郑丰超参与会谈。
3月18日,在得知今年河北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搬迁新校区并建设新的实训室时,学校校企合作单位河北新天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给予关注,并与教师教育学院达成共建蒙台梭利实训室的意向,第一时间将所需教具及物品运送过来,委派专业人员进行布局和设计。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及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之下,河北外国语学院蒙台梭利实训室顺利竣工。
3月17日下午,中谋(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赵晓龙董事长一行来访河北外国语学院航空旅游学院,双方召开校企会谈。赵晓龙将此次来访的主要意愿以及航空公司需求情况、国际国内航线人才招聘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在订单培养、地面服务招聘实习实践、安检培训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解说,在校企合作领域,逐步开展落地的项目推荐,特别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方法与创新。
3月14日,河北外国语学院校委委员、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东霞一行六人到访融冀律师事务所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并正式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培养协议》、《实习实践基地协议》。融冀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张传福、监事会主任赵伟华、党支部书记赵镧、执行主任赵鼎新等参加签约仪式。
 
未来,河北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准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稳就业、快就业、高质量就业,让学生学有所成,就有所能。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