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央媒聚焦】传颂经典—礼赞新时代!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举办首届戏曲合唱比赛

【时间】2023-06-04 09:22:2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一方舞台,演绎上下千年;一声曲调,唱响青春风采。63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举办了“致敬经典—礼赞新时代”首届戏曲合唱比赛。28个班级1400余名学生粉墨登场,戏曲名段、现代歌曲轮番呈现。

当国粹艺术融入校园的文化,当时代经典遇上绽放的青春,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歌曲盛宴便在二十五中的校园魅力开启。

用优秀的戏曲艺术熏陶浸润学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今年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创新育人思路,开展了首届戏曲合唱节,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戏曲活动中多角度、多形式了解、体验中华优秀戏曲文化的魅力。

本次演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呈现了京剧、豫剧、评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的经典唱段;初二和高中部的同学们选择了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展示出青年一代拼搏奋斗、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到场专家、家长的一致赞赏。学生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铜锤戏剧院院长、德艺双馨的“十佳”演员常春生老师;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评剧艺术节表演一等奖和中国戏曲红梅奖获得者许丽丽老师;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河北梆子优秀学生邢佳彤同学的专业精湛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多次推向高潮,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二十五中学将坚持开展以戏曲艺术为主要内容,融入时代主旋律的美育教育,引导青年一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有人文素养、有文化自信、有责任担当的新公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