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铁路警察走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9-15 11:47: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吾尔古丽·阿合买提报道)2023年9月15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阿勒泰站派出所前往阿勒泰市红墩镇寄宿制学校开展了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讲座。

  由民警刘高翔带来的铁路安全知识讲座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民警不仅详细讲解了“扔石子”、“点火烧荒”、“桥下堆草”、“攀爬护栏”等危害铁路安全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还讲解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加深了解,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记好笔记,参与度爆棚。此外,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开展了趣味问答。

  通过这堂生动的法制安全课,阿勒泰站派出所呼吁广大师生做铁路运输安全的维护者和宣传者,为祖国花朵安全成长和参与到平安社会建设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阿勒泰市红墩镇寄宿制学校的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铁路安全常识,同时发出倡议,与家长们一起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