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与河北外国语学院孙建忠校长亲切会晤

【时间】2024-02-05 10:17:22  【阅览】

分享:


孙建忠校长与阿里亚斯总统会晤交流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2024年1月26日下午4时,河北外国语学院代表团一行应邀前往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官邸进行会晤交流。河北外国语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习伟教授,校长外事助理、副校长杨振博士,校长外事助理干事周海平,计算机学院业务院长邢泽欣陪同访问。 


孙建忠校长向阿里亚斯前总统介绍河北外国语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首先,阿里亚斯总统对孙建忠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自己对世界和平的看法。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院士感谢阿里亚斯总统的热情接待,并对总统先生终生致力于世界和平事业与全人类的发展表示由衷钦佩。


孙建忠校长与阿里亚斯总统会晤交流1个小时30分钟

随后,校长孙建忠院士向阿里亚斯总统介绍了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阿里亚斯总统对在孙建忠校长领导下短短26年河北外国语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赞赏,并对河北外国语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总统先生认为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是世界私立高等教育的一个典范。 


阿里亚斯总统为河北外国语学院题词

 

会晤结束后,阿里亚斯总统欣然为河北外国语学院题词:
我希望河北外国语学院成为世界级名校。

                                                     ——奥斯卡·阿里亚斯 


阿里亚斯总统与河北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合影留念 

 


孙建忠校长与阿里亚斯总统道别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对河北外国语学院的题词是对河北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巨大鼓舞。相信全体河外师生一定会在孙建忠校长的带领下,把河北外国语学院建设成为一所世界闻名的国际化和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阿里亚斯总统亲自送别河北外国语学院代表团

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博士曾两次担任哥斯达黎加总统,1987年因努力调解中美洲危机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荣获93个世界顶尖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06年5月,阿里亚斯总统做出了与中国建交的重大决策。2007年6月1日,哥斯达黎加与中国正式建交。2010年卸任后继续为全球和平而努力,投身其创办的和平与争端解决基金会事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