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大爱无疆暖人心,河北外国语学院师生善意捐款,受助人真诚答谢

【时间】2024-04-09 10:56: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2024年4月8日,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办公室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她们受河北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20级朝鲜语专业陈亭宇父母的委托,带着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从千里之外的秦皇岛专程赶来,只为感谢孙校长及全校师生的救命恩情。

事情还得从2024年1月说起。2024年1月15日,陈亭宇因突发意识模糊,被当地医院确诊为脑胶质瘤,病情危重,急需手术。后几经辗转,于2024年2月1日在北京天坛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因为肿瘤巨大,手术风险极高,术后持续昏迷,在重症监护室里治疗长达20天。后期在北京右安门医院进行术后放化疗至今。目前依然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无法正常呼吸、饮食和排便。放化疗反应强烈,剧烈呕吐常常折磨的孩子痛不欲生。

看着孩子日渐消瘦的脸庞,做父母的心如刀绞。但是除了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高额的治疗费用更是让他们一筹莫展,陷入困境。河北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李航院长得知陈亭宇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把此事汇报给了孙校长,孙校长高度重视,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捐款99490元,交到陈亭宇父母手中,用于陈亭宇的治疗和术后康复。

 
“陈亭宇是不幸的,花季年龄得此重病。陈亭宇又是幸运的,河外大家庭的温暖给予她战胜病魔的决心和勇气。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全家衷心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陈亭宇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你们大爱无疆、雪中送炭,用热情的问候、无私的援助,让她感受到河外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了她活下去的希望和力量。”陈亭宇父母在信中如是说。


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多年前就提出了“温度理论”:只有在温暖舒适的环境里,师生才能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让人有温度,让物有温度,让温度在人与人之间传递,让温度在物与人之间相生,坚持有温度做事做人,就是在关注师生的根本需要。与其说河北外国语学院向陈亭宇捐的是善款,不如说捐的是爱。

 

自建校以来,河北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用“爱”来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孙校长更是“大爱”的忠诚践行者。在孙校长“爱”的感染下,河北外国语学院全校师生将“爱”在传递中升温,河外师生也在“爱”的浸泡中不断成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