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伴成长

【时间】2021-12-14 17:55: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买合木提·吾布力、马许亮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12日13日,疏勒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以往经验,首先为学生分析讲解了如何避免在校违法犯罪事件,要求青少年遵纪守法,对于校园欺凌等常见的不良社会现象,要坚决制止,针对在校学生涉世不深、对事物的认知及判断能力差、法治观念淡薄、自控能力较弱的特点,民警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教育引导学生要明辨是非,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争当“三好学生”。

  同时,民警针对冬季校园安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冬季防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和常识,进一步树立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强化了学生们对安全意识的认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