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疆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3 16:53: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马彦玲报道) 为全面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喀什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喀什派出所巴扎便民警务站开启“街面步巡+反诈宣传”工作模式,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诈骗案件中骗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让辖区居民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喀什派出所图地于孜村警务室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诈骗方式。同时,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增加群众的幸福感。

  喀什派出所赛普勒村警务室深入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针对电信诈骗套路、惯用伎俩、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热情解答群众关注的各类问题,提醒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勿贪图小便宜,进一步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高了群众识诈反诈能力,让群众对养老诈骗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筑牢了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

  托提温村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市场、超市开展点对点精准防范电子宣传。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介绍常见诈骗“套路”,以“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等典型案例为群众还原案情,分析各类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抵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筑牢了防电信诈骗的人民防线。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