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伊宁县公安局喀拉亚尕奇派出所服务打击相结合 “百日行动”显成效

【时间】2022-07-23 18:43: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马杰报道)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伊宁县公安局喀拉亚尕奇派出所通过夜间巡查,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景区干警齐亮剑,保驾护航促旅游

  自5月以来,伊宁县托乎拉苏景区迎来旅游旺季,每日游客3000余人,车辆500余辆。为确保景区秩序畅通,游客出游安全。伊宁县公安局喀拉亚尕奇派出所景区警务站日夜职守,结合“百日行动”大力整治景区周边治安环境,全力排查整治“黑导游、黑旅馆、黑民俗、黑接待”和治安乱点。期间关停“三无”农家3家,排查整治治安乱点5处,移交非法营运车辆12辆,查处旅游景点治安,刑事违法行为案件4起。

  二、速破牲畜盗窃,为民挽回损失

  2022年7月,喀拉亚尕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己放养在草场的一匹马被盗了。群众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所报案,民警却将群众的利益看成大事,立即组织警力侦查。通过民警对现场的蛛丝马迹的寻找,仅用3天时间,就将案件破获并抓获嫌疑人,将被盗牲畜交回失主手中,为群众挽回损失13000元。

  三、提高见警率,加大巡逻监管。

  结合“百日行动”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夏季人员活动特点规律,喀拉亚尕奇派出所开展系列集中统一行动,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出租屋等行业,重点道路进行清查整治。目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55人次,清查重点行业场所26家、其他治安复杂场所9家,检查出租房屋14间,清查流动人口78人,核实实有房屋3890间,实有人口1万余人。

  下一步,喀拉亚尕奇派出所将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整治,强化各项措施,有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