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民法典》宣传走进农牧民夜校

【时间】2023-10-24 13:42: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曹霞报道)为进一步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邀请了村里的法律顾问,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契机,开展了覆盖面广、受众多的“集中式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着重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之继承编,主要包括继承的开始、继承顺序、遗产的分割处理、遗嘱和立遗嘱方式以及立遗嘱注意的要点等,除此之外还讲解了公民在继承权纠纷中应当注意的重点要点,和怎么处理夫妻共同财产,哪些财产属于共同财产,哪些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以及遗赠等一系列问题。活动采取以案普法的方式开展互动交流,并详细的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也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对于维护村民切身利益、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依法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